近期活動

     

TACP【北區】智慧病人肺活99講座

2017.05.27

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將舉辦「智慧病人肺活99」衛教講座,邀請台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 黃俊耀 醫師,針對早期肺癌篩檢,及晚期肺癌與目前最新治療現況做說明,同時,也邀請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系兼任講師 向肇英老師介紹讓肺癌病友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照護方式;抗癌戰友們分享個人與癌共處的心路歷程;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理事長林葳婕,與病友分享疾病治療資訊平台,協助病友共同對抗癌症。 #請預報名之癌友點下【詳全文】至全癌連官網報名#

2017好心情工作坊~ TBCA拼布班(5/24~7/26)

2017.05.24

拼布的用途豐富多元,透過創意與巧思,即便是同一塊布料,做出來的成品都有不同的韻味。去年,姐妹們學習製作美觀又實用的斜背包,與輕巧精美的手機包,大家都愛不釋手;今年老師將再度帶領大家遨遊拼布的世界,製作精緻實用又可愛的手作品。 領有拼布證照的明珠老師,從基礎開始一步步引領姐妹們完成專屬於自己的作品;在一針一線中,姐妹們以自己的步調,用自己的方式,渡過疾病過程的不適與傷痛,更在課程中開闊了視野與心胸。

【北區】2017年癌症病友志工特殊訓練課程(5/18~6/29)

2017.05.18

TBCA特別為癌症病友規劃系統性的志工特殊訓練課程,聘請專業的護理師、社工師教學、評值,並透過實境實習與紮實的團體督導,以培育病友成為專業志工。 完成培訓與實習者,將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一頒發證書。

2017好心情工作坊~呼吸瑜珈工作坊(初階班)(5/5~6/23)

2017.05.05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乳癌患者在接受放射治療期間練習瑜珈,有助於身體機能和健康狀況的恢復;另有許多研究也證實,瑜珈能提升癌症患者的免疫能力。呼吸瑜珈工作坊是透過簡單奧妙的養生呼吸、瑜珈與靜坐,讓生命油箱能量充滿,讓身心情緒放鬆解壓,為姐妹們帶來比深度睡眠還深沉的休息效果,找回平衡的身心。

《ABC病友話心事》(5/1~11/30)

2017.05.01

為讓各醫院給復發姊妹有一創新服務,大娘家TBCA於2017年特別規劃《ABC病友話心事》活動,邀請各醫院及團體一起加入,期待未來能建立各醫院團體ABC病友的月聚會模式,讓ABC病友姊妹們定期回娘家、互相取暖與分享。

  基本資料


(請客戶提供相關表格欄位,以下為參考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