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2019好心情工作坊~[北區] 創意氣球(4/12-5/31)

2019.04.12

您是否在婚禮上或是週年慶祝會場,看到用各種造型氣球布置會場?想學習會場布置基本技巧嗎?只要運用小小的技巧,就能把長條型或圓型的氣球,捏成一頂帽子、烏龜或蘋果喔;一個小創意就可以為生活帶來「意外」的驚喜!姐妹們,讓我們一起學習趣味的造型氣球~~玩創意、學配色。

108年《ABC悠遊》場次登記開跑!

2019.03.11

2019年特別規劃《ABC悠遊》活動,在友善、輕鬆與自由的氣氛下,藉由桌上遊戲與談故事的活動,彼此互動、溝通、合作,舒緩心情而看見自己的生命意義,達到滿足需求、減輕情緒困擾程度及降低症狀嚴重程度。歡迎TBCA各會員團體踴躍報名參加!

2018智慧病人ABC照護講座~台北場

2018.12.01

由於醫學進步,在台灣,乳癌的平均存活率高達87%,但是較不為人知的另一個數據則是,每四人之中就會有一人會在治療後五年,甚至十年後會復發或轉移。對許多病友來說,復發或轉移是個揮之不去的陰影,在走向康復之路時,不時的牽引拉扯。但是當復發或恐懼不再是個陰影,而變成一個事實時,病友姊妹所感受到的焦慮、恐懼、害怕,比起初次罹癌更加的強烈。 2018年,TBCA除了帶領姐妹吸收新知外,還要懂得在與癌共處中維持體重的方式。最後,也得做好醫病溝通(醫病共享決策-SDM),以期掌握自己的治療決策權與生命自主權,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治療選項。 帶領病友姐妹不斷向前邁進,是TBCA身為乳癌病友大娘家責無旁貸的重要任務。請讓我們「牽您的手,走咱們的路」,當一個智慧的病人,邁向康復之道!

ABC畫心事~人生繪本

2018.11.14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因「不想輕放握過的手」,而成立『轉移復發乳癌(Advanced Breast Cancer簡稱ABC)病友會』,為復發/轉移ABC病友準備一個人內心與外在環境的連結,以進行人與人溝通的管道及故事分享。規劃《ABC畫心事》活動,在友善、輕鬆與自由的氣氛,以一種非語言的溝通方式、安全不具威脅性的表達空間,來表達自己。

2024好心情工作坊~溫情五月手作母親節花束(4/30)

2024.04.30

專長是插花教學的瑞枝老師,在罹患乳癌後,才發現原來的自己太過忙碌。為感謝TBCA的一路陪伴,她想分享自己的職能專長,造福其他的姐妹們。 在溫馨的母親節,與姐妹們一同體驗手作樂趣!透過輕鬆的DIY小花束,享受製作過程帶來心靈上的療癒,更體會另一種花藝與美的結合。 最後,把完成的小花束送給自己吧,謝謝一直以來努力的自己!

  基本資料


(請客戶提供相關表格欄位,以下為參考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