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2017年點亮雙色粉紅絲帶~活出美好(9/30)

2017.09.30

自2004年起,TBCA每年十月在全國各地結合愛心企業與在地資源,辦理乳癌防治宣導與點亮粉紅絲帶活動。10多年來,台灣乳癌篩檢率從8%成長到近39%,確診的期別也從過去多為二期後,轉變為現今近五成為零期或一期,這樣的數字雖然讓人欣慰,但是,仍然有近兩成的病友,確診時即為第3期或第4期的晚期乳癌,且約有15~20%的患者在術後3年內會再復發。這些晚期及復發病友(Advance Breast Cancer,簡稱ABC),宛如藏身在衣櫃裡,非常需要大眾給予繼續支持與重視。 今年,點亮粉紅絲帶結合乳癌病友家庭日活動,讓癌友與家人再度擁有共同的美麗時刻,為表達對ABC病友的關懷,也將首度點亮雙色粉紅絲帶,呼籲國人重視乳癌防治與乳癌復發病友的困境,將婦癌防治行動從「個人」推廣到「家庭」,甚至到「家族」,讓定期篩檢成為台灣婦女必要的生活習慣之一。婦癌防治大家一起來,9月30日大安森林公園不見不散!!

2017~好心情工作坊 [中區]TBCA日本舞踊課程

2017.09.28

曾經脆弱,不安,懼怕生命中的無常變化。 我一直在想,這樣的情緒失落,是不是每個姊妹都和我一樣呢? 學習日本舞踊,可以藉由曼妙的舞姿,忘情的沉醉於優美的旋律意境中。進而達到陶冶性情,營造優質的生命與生活。姐妹們的傷口烙印;是生命的刻痕記憶。但舞動的美妙過程,將會是替代姐妹們活出自我,轉換身、心、靈,最佳的生命永久回憶。 習舞十多年,不曾間斷。即使在化療的苦痛煎熬下,仍堅持自己對舞踊的執著。只有自己知道,那是一種自我的肯定與方向,是一種心靈的寄予希望。 遠離癌困後,今年再度面對癌症的侵襲,兩次的開刀加上12次的化療,身心雖疲累,但卻更加的堅定,唯有持續帶領病友姐妹們一起凝聚起來,共心穿越阻礙,走出病痛,那才是生命中自己賦予自己該有的使命。希望我們都能擁有燦爛光亮的明天。更加期盼,能以自己的舞動經驗帶領姊妹們舞出自我的生命與生活,舞進人生的曼妙天堂。

【南區】廣播製作與主持人培訓(9/18,9/25)

2017.09.18

牽手之聲網路電台,是一個病友新平台,需要大家一起牽手,向前同行。我們竭誠歡迎有夢的病友與家屬們把握機會,加入廣播主持與製作的行列,讓牽手之聲更加多元豐富,更能展現病友的生命活力!

2017好心情工作坊~[北區] 心靈彩繪工作坊(9/12~11/14)

2017.09.12

心靈彩繪工作坊是以心靈引導的方式,或以音樂、簡單線條來傾訴姐妹內心酸甜苦辣。藉此讓姐妹與自己對話,發現自我最脆弱的地方,並撫慰受傷的心靈;挖掘快樂的泉源並發揚光大。如此一來,將負面能量稀釋,將正面能量增強,達成自我療癒後,相信姐妹們會通往更明朗,正向的幸福道路。

【中區】智慧的病人~ABC醫學講座(9/9)

2017.09.09

根據國際抗癌聯盟(UICC)2015年公布的資料顯示,未來十年,全球將新增600萬名乳癌復發病友,面對這一龐大族群,給予必要且充份的關注刻不容緩。TBCA對復發/轉移病友的心靈照護與支持,已行之有年,2017年「智慧病人醫學講座」將跟大家介紹 ”精準治療與基因檢測”,以及治療新趨勢,將復發/轉移的新資訊傳遞給病友姐妹,使其有所預備,未來能夠勇敢面對迎戰。 帶領病友姐妹不斷向前邁進,是TBCA身為乳癌病友大娘家責無旁貸的重要任務。請讓我們「牽您的手,走咱們的路」,當一個智慧的病人,邁向康復之道!

  基本資料


(請客戶提供相關表格欄位,以下為參考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