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2020點亮雙色粉紅絲帶~健康唱跳 動起來

2020.10.16

2020年初全球籠罩在COVID-19陰霾下,疫情影響讓國人更加重視自身健康,因此,今年點亮雙色粉紅絲帶以「健康唱跳 動起來」為活動主軸,期待透過均衡飲食與培養運動習慣的健康生活,幫助病友姐妹增肌減脂,降低復發風險。此外,乳癌病友協會在成立18年後,終於有了自己的會歌,期待透過這首歌帶給病友姐妹自信與希望。

2020智慧病人~認識乳癌之旅 (9/28第一梯次)

2020.09.28

「認識乳癌之旅」將這場疾病視為一場旅程,由協會資深優秀的乳癌病友講師手把手帶領新病友了解各個景點的特色與注意事項,並以過來人的角度分享,最能貼近姐妹的感受。 首先,引導姐妹了解滿是專有名詞的病理報告,認識自我病情,對自己即將走上的旅程會更加明確;再透過各項治療方式、副作用處理及癒後生活調理的經驗分享,減少旅程中的不安和恐懼,同時增強自我照護能力,旅途中即便需翻山越嶺才能抵達「健康康莊大道」,也不怕裝備不夠齊全。此外,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也是治療中不可忽視的一環,將由醫護專業講師來傳授醫病溝通的秘訣!

乳癌病友專屬運動模式發展計畫_姐妹動起來_推廣課程(台中場)

2020.09.25

鑒於乳癌病友術後常有患肢肌力下降、淋巴水腫等問題,而坊間健身房的運動教學課程又不見得適合乳癌病友,因此TBCA特別邀請復健治療與健康管理專家,為姐妹們設計一套「乳癌病友專屬運動模式」,並拍攝成運動教學影片,希望姐妹們在家就可以跟著影片做運動,保持健康。

2020智慧病人~ABC醫學講座(9/5台中場)

2020.09.05

復發或轉移病友的需求有別於早期乳癌,期望透過醫學講座與病友攜手一起成長,提供最新的醫療與照護資訊。2020年要帶領病友探討的議題是:「精準治療」中的免疫療法與基因檢測,同時了解抗荷爾蒙治療的現況與展望;此外,與癌共舞的生活型態、飲食與運動,一直是病友之間廣泛討論的話題,這次將以醫護專業的視角,提供病友們正確的觀念。讓我們「牽您的手,走咱們的路」,當一個智慧的病人,邁向康復之道!

2020好心情工作坊~拼布工作坊(9/3-10/29)

2020.09.03

拼布的用途豐富多元,透過創意與巧思,即使是同一塊布料,也能做出的不同用途、韻味的成品。

  基本資料


(請客戶提供相關表格欄位,以下為參考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