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培訓


活動緣起

 
乳癌病友所組成的乳癌病友團體,都是秉持著熱誠、出於自願奉獻服務,關懷鼓勵與自己相同處境的病友。其實乳癌病友存在於社會的各個階層中,每個人的家庭背景、教育程度、年齡世代、病情程度…等都不盡相同,甚至有極大的差異性。病友團體的領導者在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團體成員或服務個案時,如何正確的帶領團隊並發揮團隊功能,以達成各項服務計畫,是每位團體領導人應當學習的課題。

為協助全國乳癌病友團體更有系統的投入乳癌防治及病友服務的工作,本會自2004年起,決心長期投入病友團體領導人的培訓教育,從觀念、技巧、知識三部份切入,再加上分組交流,提供團體領導人學習的空間,除了了解乳癌病友團體的精神,並加強培養領導人與核心幹部團隊的組織及管理能力。
 
目標
培育乳癌病友團體領導人及幹部,加強其組織、管理、溝通及服務能力,提升其乳癌相關知識與觀念。
促進乳癌病友團體相互交流,並讓各團體新任幹部認識其他團體與幹部,使其了解互助交流的管道。
建立資訊交流整合平台,藉由各地乳癌病友團體的共同參與,拉近彼此對病友團體使命與願景的差距。
提供全國乳癌病友團體一致且統一的訓練課程,以提升全國乳癌病友團體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