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婦幼馨懷聯誼會

       
  團體簡介:  
江院長當時推廣「女人愛自己,定期做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檢查」宣導活動中,發現台灣乳癌患者與日俱增,且多半是為家庭犧牲大半輩子的婦女,患病後仍要繼續成為家中的支撐者,身心靈各方面的壓力下,讓這些婦女們無法勇敢面對疾病及持續接受治療,江院長協同外科陳火木主任及社會服務室同仁,共同成立馨懷聯誼會,陪同這些患者一起面對乳癌,與癌共舞。
自本聯誼會成立以來,服務許多病友,陪伴更多家庭在抗癌的路上,一起歡笑一起成長,更於民國98年5月,由病友自發性成立關懷志工班,在第一時間協助這些患者,從恐懼到接受,從無法面對到與癌共舞,希望能有更多的患者在抗癌的路不孤獨。
 
     
 
成立日期: 2002.09.07
服務時間: 週一~五 09:00~18:00
聯絡方式:
  電話: 02-2388-9595#2023/2024
  e-Mail: A3859@tpech.gov.tw
  地址: 10065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3號 和平院區社服室
服務項目:

1.衛教諮詢
2.情緒支持與關懷
3.術後病房探訪
4.辦理會員經驗分享、聯誼活動、座談會及專題演講

※關懷志工班服務時間:志工班服務分為諮詢站諮詢及病房探訪。
◎諮詢站諮詢服務時間為
A.週一 AM 9:00 ~ 3:00
B.週四 PM 1:30 ~ 4:30
C.週五 PM 1:30 ~ 4:30

給姐妹的話: 被宣告確定是癌症病患時,發現自己心裡還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就已經要面對死亡的來臨,內心是多麼的恐慌與慌亂,由原來擔任護理工作照顧者突然轉變成為一位乳癌病患被照顧者,再說原本每天忙碌上班、學校進修上課,連睡眠的時間都覺得是浪費,竟然一切全部停擺,一時之間無法調適。
未婚,一向比較理性思考的個性,當得知自己確定罹患癌症之後,在第一時間,我開始思考最先要告訴誰?如何安排規劃工作、學校上課、保險…..等等,還有未來的一切,以及自己最擔心的事?感到失望難過時我最想、最期待能夠得到支持的人?罹患癌症後我是否要與家人〔信任的人〕討論未來的重要決定〔包括後事〕?罹患癌症後宗教信仰是否對我有幫助?什麼能帶給我內心的平靜?我對死亡的看法?開始對安寧療護的深入了解?對預立遺囑的了解?一一列出先後次序。
如今所有治療均已經完成,已滿六年,回想過去,再進入到癌症病患內心的轉變,心理需求、靈性需求,畏懼面對死亡,之後,對生命價值觀的轉變,進入到生命價值轉變的需求,最後坦然面對死亡,周全安排自己的死亡。發覺到很是感謝老天慈悲讓我得到乳癌,提早讓我有機會學習,準備死亡的心理時間,對安寧療護能深入瞭解,安排後事。
現在的感覺,得到乳癌其實並不可怕,只要與醫療配合,依照醫師給您最適合於您的治療建議即可,不要相信民間密方,不須吃直銷補品,生活起居正常,勿熬夜、少食高熱量食物,多運動,多與姐妹們接觸,盡量到大自然,凡事感恩心,凡事懶得生氣,凡事看正向,因為癌細胞是見光死,讓自己的生命活的很陽光,也會帶動周邊的人開心過日子。活的陽光、活的開心,最後坦然面對一切。我的這一生沒有白過,旅遊人世間的終點站也該下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