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A 與國際


活動緣起

 

2006年,中華民國乳癌病友支持團體十週年聯合年會,UICC顧問Dr. Jeff Dunn與RRI主席Mrs. Ranjit Kaur特地前來台灣參加,此行UICC/RRI了解到TBCA的組織與價值,並深切認同TBCA在台灣推展乳癌防治的經驗與成果,所以UICC和RRI希望台灣的TBCA能為華人世界盡一份心力。歐美的會議都是以英語為主,亞洲人會有隔閡。其實華語的人口眾多,RRI主席Mrs. Ranjit Kaur認為:若能將全部講中文的病友姐妹聚在一起,用自己的語言溝通她們共同關心的話題—乳癌,多聽、多看、多參加,必定能從中學到很多,對亞洲婦女會很有幫助。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

因此TBCA開始建構華文乳癌資訊平台,希望創造一個以華文語言的乳癌互動園地,讓全球各地的華文網友都能透過這個平台獲得想要的協助資訊;我們更希望不久的將來,開放議題討論區,針對不同議題共同討論,收集華文團體的聲音,讓各地的乳癌相關團體能夠零時差做跨國界的交流與經驗分享,共同為對抗華人乳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