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工作坊


活動緣起

 

2010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正式將「情緒困擾」納入實際癌症照護的第六生命徵象(vital sign)。
2011年,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率先響應這項決策,提出具體方案,強化民間團體對乳癌病友心理層面的支持,因此開辦「好心情工作坊」,希望在抗癌的道路上給予乳癌病友心理與靈性層面的支持及協助,提醒姐妹除了疼惜自己的身體、了解自己的情緒外,也要傾聽內在心靈的聲音,強健心靈的安定。


2010年,好心情工作坊只開辦了「表達的藝術支持團體」與「日本舞踊學習課程」。2011年開辦「日本舞踊」、「表達的藝術支持團體」與「午後的約繪」。至此之後延續辦理工作坊,至今已成為一個系列課程其中包含許多以表達自我、減低緊張與壓力為宗旨的自我照顧課程,以及以藝術活動作為媒介的自我療癒課程。希望病友能在參與的過程中,藉由活動肢體能拓展身體語言、提高對自我身體的掌控感、提升自我覺察能力以感知身體訊息;並且透過藝術活動的表達,發揮自我創造力。最終希冀能促成病友釋放壓力、維護身體健康,達成調和情緒、自我照護之目的,促進其自我轉變與成長。

 

 
目標
促成病友釋放壓力、維護身體健康促進其自我轉變與成長。  
調和情緒、自我照護之目的    
提高國人對罹患乳癌壓力排解之能力。